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阳光久9九

yangguangjiu9jiu.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83篇文章,724人喜欢

应用截图

阳光久9九

阳光久9九

 

[忘羡] 我有悔

✘灵感来源于b站视频,侵权删

✘虐文,追妻火葬场

卧底机✘魔头羡

[一]

夷陵茶馆,一大群人围着说书人听那十三年前夷陵老祖与含光君之间的爱恨情仇,时不时有唏嘘叹喟之声。


 

一白衣人端坐于说书人正对面,静静听说书人道听途说、添油加醋也不说话,只专注品茶。


 

“话说这十三年前啊,要不是当今仙督含光君蓝忘机深入虎丘潜入莲花坞做卧底,盗出了莲花坞的布防图,蓝、金、聂、苏四大世家也不知要费多大力气才能把那夷陵老祖的老巢一锅端了啊……”


 

“是啊是啊,而且还听说含光君潜伏期间,夷陵老祖对含光君产生了不轨之心啊……”


 

“是吗?这夷陵老祖也是愚蠢,竟然就这么信任了含光君,还把他当成心腹,哎,真是……”


 

“哼,夷陵老祖那是活该!魔教就是不该存在于世!他对含光君动了真情,结果呢,人家灭你全族,哈哈哈 ,这就是邪魔外道的下场啊!”


 

“是啊是啊……不过我听说如今含光君的道侣和夷陵老祖长得十分相似,会不会含光君也对那魔头动了真情,念念不忘这才找了一个容貌相似的?”


 

“怎么可能!含光君可是皎皎君子,泽世明珠,怎会对魔头动情?要说像那也是夷陵老祖像人含光君的道侣!”


 

“此话有理!”接着便是一片附和之声。


 

在这一片附和声中,白衣人突然将手中茶杯重重放在了桌子上,场中被这一声惊得寂静一片。白衣人淡若琉璃的眼眸看了一眼人群,留下一锭银子转身就走。


 

茶馆中人这才回过神来,纷纷奇怪这人是谁。说书人呐呐道:“奇怪,这人谁啊?我没得罪他吧,方才他为何瞪了我一眼……”


 

蓝忘机走出茶馆,心绪依然不宁,突然感觉有人抱住了他的腿。低头一看,阿苑已经挂在了他腿上,接着他便听到熟悉的声音唤他:“蓝湛!”


 

他的心霎时一片柔软,缓缓回头,那人望着他的方向,笑得灿烂……


 

蓝忘机领着魏无羡和阿苑吃了饭,之后把阿苑送回了云深不知处,他便带着魏无羡继续逛。


 

魏无羡走在他前面,面对着他倒退着走路,滔滔不绝的讲着阿苑如何不听他的话,蓝启仁又被他如何气的跳脚……眼中满是细碎的光。蓝忘机满目柔情,唇角噙笑,盯着魏无羡,为防止他看不到路摔倒。


 

走了一会儿,魏无羡便抱怨脚疼走不动了。蓝忘机没说话,只是温柔地背起了魏无羡。


 

魏无羡趴在蓝忘机背上,偷偷笑得开心。他边把玩蓝忘机头上的抹额边随口说到:“蓝湛,你再给我讲讲我们以前的事吧,我又记不清了……”


 

蓝忘机脚步一顿,缓缓答到:“好。”他的眼里,已经噙满了悲伤。


 

十三年前,是他负了魏无羡。


 

[二]


 

魏无羡被蓝忘机轻轻唤醒时,已过巳时尾。


 

魏无羡揉着眼睛迷糊道:“好蓝二哥哥,再让我睡一会儿好不好……也不知道是谁昨晚害我天快亮才入睡……蓝湛你真坏……”


 

蓝忘机红了耳朵,叹了口气,道:“我的错。”神色却没有半分歉疚,反倒隐隐有笑意溢出。


 

魏无羡似是也察觉到了这抹笑意,瞬间清醒。猛的起身却因腰痛而栽了回去。躺在床上嗷嗷痛呼。


 

蓝忘机扶起他,耳朵已经红得滴血。神色有一丝慌乱无措。魏无羡见他这副模样,颇觉有趣,逗弄道:“怎么,蓝二公子这时候害羞啦?昨晚我求饶的时候怎么没见你害羞呢?嗯?”


 

蓝忘机被他挑着下巴,活像被调戏了的良家妇女。魏无羡见此更觉好笑,哈哈笑出声来,却又因腰疼龇牙咧嘴,倒不知谁更好笑了。


 

这时江厌离来给二人送饭,进门便看到二人的滑稽样子,倒是先笑出了声。


 

忘羡二人立马正正经经做好。魏无羡下床坐在了桌边,蓝忘机帮着江厌离盛汤。


 

魏无羡高高兴兴吃着碗里的莲藕排骨汤 还不忘招呼蓝忘机也喝。蓝忘机则细心地帮魏无羡擦拭嘴角。江厌离看二人如此和谐,心内欢喜。笑道:“阿羡怕是此后都离不开蓝二公子了,日后还请蓝二公子好好照顾阿羡啦!”


 

魏无羡听此难得老脸一红,对江厌离撒娇道:“师姐~羡羡又不是三岁,哪需要人照顾啊?”


 

蓝忘机却没理会魏无羡的害羞,郑重道:“定不负江姑娘所托,湛必会待婴好,绝不负他!”


 

蓝忘机说这话时,一万个真心诚意。可世事无常,从未失信于人的含光君万没料到,他日后独独失信于他挚爱之人。


 

[三]


 

魏无羡是魔教教主,人称夷陵老祖。老祖修为高深莫测,鬼笛陈情一响,伏尸百万,流血千里。加之左护法含光君蓝忘机,右护法三毒圣手江澄,还有所向披靡的鬼将军以及他姐姐鬼医温情,实力强大到百家忌惮。


 

先前有温氏作乱,夷陵老祖便在一夜之间灭了温氏全族,而仙门百家竟丝毫未觉。如今人人惧怕夷陵老祖一个不高兴便悄无声息灭了全族,仙门百家对这夷陵老祖可谓是又惧又恨。


 

而此时令仙门百家闻风丧胆的夷陵老祖本人,正歪在左护法含光君怀里吃含光君亲手为他剥的莲子。好不逍遥自在。


 

“蓝湛,你总说我们小时候认识,所以你才来我这儿,可我怎么总是没什么印象啊?你小时候什么样啊?也是板着一张脸吗?说出来好歹让我想想见过你没啊……”


 

“你幼时在夷陵流浪,我曾送过你一个拨浪鼓。”


 

“是吗?这么说的话,我好像有点印象了……”


 

魏无羡还欲再问,江澄却急匆匆进来白了魏无羡一眼,又警惕的看一眼蓝忘机,拉起他就走。


 

魏无羡边被拉着走边嚎道:“江澄,我现在可是有夫之夫,你这样动手动脚蓝湛吃醋了怎么办……喂……到底什么事这么急啊……”


 

看着魏无羡被江澄拉走,蓝忘机眼神暗了暗,紧紧握住了拳头。


 

“江澄,你说话啊,这么急拉我出来又不说话你要死啊!我家蓝湛还等着我呢,有屁快放!”


 

江澄与他一起长大,俩人怼来怼去习惯了。此时江澄却难得的没有怼回去。静了一会儿,江澄低沉道:“魏无羡,你确定,蓝忘机可靠吗?”


 

魏无羡白了江澄一眼,抱臂不正经道:“江澄你脑子被小苹果踢了吧,蓝湛可是我的人 怎么可能不可靠?而且他救了我们多少次了你自己数数!怎么能怀疑我家蓝湛呢……”


 

江澄半晌没接话,魏无羡终于察觉到事情不对,忙皱眉严肃问道:“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江澄沉默了一会儿,道:“探子回报,莲花坞的布防图泄露出去了,仙门百家正在商讨攻打莲花坞,明日就要打过来了……”


 

魏无羡惊愕不已,懵懵地自语“怎么会?布防图怎么会泄露呢?只有蓝湛你我三人知道布防图啊,怎么就泄露了呢……明日,明日就要打过来,根本来不及更换啊……不行,不,我得找蓝湛商量商量……”


 

江澄见魏无羡还如此信任蓝忘机,抓着魏无羡的胳膊,眼眶通红地吼道:“魏无羡!你醒醒吧!蓝忘机在骗你,他是卧底,是他透露了布防图啊!”


 

“不可能!蓝湛怎么会!不会的……”其实魏无羡心里已经明白是蓝忘机透露的布防图,毕竟自己和江澄都不可能透露,只是他不愿相信罢了。


 

他心里还有微弱的希望,他告诉自己,或许蓝忘机是有苦衷的呢,也或许是他不小心泄露的呢……不行,必须找蓝湛问清楚!


 

蓝湛,一定不是你对吗?你不会骗我、背叛我的,你明明答应了师姐要好好照顾我的……


 

你怎么能食言呢?


 

蓝湛。






 

待续


阳光久9九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阳光久9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