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久9九

人生若只如初见

第五章 从此不相见 

   许诺看着与承鸣一起出现的和自己长得八分像的人,觉得上天真是会开玩笑。 

    他看着承鸣小心翼翼扶着那人进屋,坐在了昔日他坐的位置上,许诺觉得心像撕裂般的疼 。

   凭什么?他好不容易得来的幸福,这个人一出现就要拱手相让? 

  他的小腹开始隐隐作痛,脸色也愈发苍白,可他的神仙哥哥自始至终没有看过他一眼。 

   他想逃离这个令他窒息的地方,左手捂着小腹慢慢上楼,刚走了几步,他就听见他的神仙哥哥叫他: “小诺,去给允超倒杯热水,他手冰凉的厉害。” “哦,再把卧室那条我们一起买的毯子拿下来。” 

   许诺忍着腹痛,皱紧了秀气的眉,闭了闭眼睛才又返回为那人倒了水。放杯子时看到承鸣紧紧握着那人的手,他的心又是一阵刺痛,连带着小腹也痛的紧了。

  他的手抖了一下,水不小心溅了出来,有一两滴溅到了那人手上,承鸣连忙拉过那双手放到嘴边轻吹。许诺真的不想再待在这儿受虐了,他将自己被烫红的手藏到背后,踉跄着上了楼。 

   一进屋他便再也支撑不住,右手死死捂着小腹,额头满是冷汗。

  “……呃……孩子,乖一点……没事的…没事的…………”

   许诺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失去意识的,只是待他醒来已是第二天了,看着自己未变的位置,和清冷的卧室,他便知道,承鸣没有回房。

   他正毋自苦笑,便听到敲门的声音。 他艰难的打开门,却是承铃。

  
   承铃看着他眼中的光灭了,心中酸涩,再看他,却注意到他惨白的脸色,吓了一跳,忙问他是不是不舒服,许诺却只是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无事。

   他却敏锐地发现许诺眼中的失落。是了,项允超回来了,哥一心扑在他身上,许诺肯定会伤心的。 

   于是他像过去那样揽过他的肩,笑嘻嘻道:

  “小诺诺,诺诺~要不小铃铛带你去散散心可好?” 

    
  许诺想着出去了就可以不用看到承鸣与那个允超了,便答应了。

   他们去了海岸边,二人吹着海风,心情都平静下来。 

  “小铃铛,你能跟我说说那个允超的事吗?”沉默了一阵,许诺还是将心中的疑问问了出来。

   …… 

   “你真的要知道吗?”承铃显然不想让他知道。 

  “我已经是你嫂子了,是这个家的一员,我有权知道。” 

  “你不是说你是我姐夫吗?……” 

  “对对,我是你姐夫…………呸!谈正事呢,别捣乱!快说!” 

  
“好吧,那我告诉你以后就不许再想这些了啊。” 

“好好,你说啥都行^O^。”

 承铃笑着摇了摇头,缓缓道来。 

  “那是五年前的事了,项允超那时是天宇集团的总裁,我哥是道上的老大,,,噢对了,我还没告诉你我哥是道上混的呢。怎么样,还敢与他在一起吗?”承铃挑了挑眉,戏谑道。

   “原来如此,怪不得我那个姐姐不愿嫁呢……”许诺这才明白为何自己那姐姐不愿嫁给又帅又有钱的承鸣,原来是怕一不小心没命啊…… 

   看许诺对他的戏谑无甚反应,承铃撇撇嘴继续道:“一个集团总裁,一个道上老大,就这么在一次交易中邂逅了。我哥那时与项允超感情极好,外面也一直明白,可正因如此,却给他们带来了生离死别的痛苦……” 

  “那时我哥刚站稳脚跟,有无数人觊觎他的财力权利,想趁他还未树立太大威信拉他下台。于是在一次项允超谈生意的路上挟持了他,把他绑到了那边那个高海岸上,喏,就离我们不远的最高的那边。”

   许诺看着那处海崖,心底不由升起一丝恐慌。小腹也开始疼痛。 

   承铃注意到他的不对劲,慌忙问他:

   “你怎么了?脸色这么差!刚才就看你不对劲,是哪里不舒服吗?” 

  “没事……你继续说” 

 “什么没事,必须上医院!”

     
   说着就要蹲下背许诺。

   许诺连忙笑着推他,“我真的没事…………好好好,告诉你行了吧,我怀孕了,你要当小叔叔了!开不开心?”


 看着呆住的承铃,许诺不由好笑“喂,小铃铛,你傻了?激动过头了?” 


承铃这才缓过来,收拾好情绪,掩了眸中痛色,涩声道:“恭喜你了。”

 “我收下你的恭喜了,你继续说啊,后来呢?” 

“后来那些人拿允超哥威胁我哥,我哥都答应了,他们也就要放了允超哥,可就在这时,不知是谁报☆了警,警☆察赶到了,那些人以为我哥报的警,想鱼死网破,便把允超哥推下了海崖……我哥眼睁睁看着允超哥掉了下去……后来,他晕过去被手下带回了家。
可那之后,我哥便像变了个人似的,对谁都冷冰冰的,手段也越发狠厉。直到你与他成婚,我才发现他又有了以前的影子…………许诺,谢谢你,让他放下了过去。” 

   “应该的应该的……”许诺嘴上这么说,心里却酸涩不已,他真的放下项允超了吗? 

  “那昨天跟你哥回来的那个是项允超吗?他怎么一句话都不说啊?” 

  “那是允超哥,不过因为掉下海崖,伤到了脑袋,听哥哥说如今只有几岁孩童的神识,而且嗓子也坏了……” 

  “原来他那么可怜啊……我还吃他的醋,真是坏蛋啊啊啊……”许诺想起昨天的事有些懊悔。

   他决定了,他要和承鸣一起照顾项允超。等承鸣真正放下他。 

   想通了的许诺心情好多了,于是俩人便匆匆回去了。 

   路上承铃问许诺:“许小诺,你真的不介意吗?能接受我哥的心里有另一个人的位置?” 

   “不接受能怎么办啊?和你哥吵架然后离婚?还是找项允超决斗?我可以等,等你哥真正放下他。” 

    承铃沉默了许久,刚要开口说话,就被前方拐角冲出的面包车惊得猛踩刹车。车子剧烈的颠簸了一下,可能是腹中宝宝受到了惊吓,许诺感觉小腹剧烈的痛了一下,但也只是一下,很快便消停了。

   顾不上安抚宝宝,许诺忙问怎么回事,等了好久也不见小铃铛回答,便探身看向驾驶坐,这一看许诺吓得差点失声尖叫。

   座位上的承铃脑袋上满是鲜血,人已失去意识。许诺慌忙掏出手机打了急救电话。打完后又颤抖着打给承鸣。 

“承鸣!你快来,小铃铛出事了,你快来呀!我们在……”

   许诺话还没说完,便被突然出现的男人用带着刺鼻味道的毛巾捂住了口鼻。挣扎了一下,便失去了意识。

    承鸣在电话那头已经猜到许诺他们出事了,眼神一下子变得凌厉。

   “这一次,不会了,绝对不会了,小诺……我会救你……”

  
 吩咐手下人迅速寻找他们的下落,承鸣一个人到了当初项允超掉下去的那个海崖。 

  “果然,同样的把戏还想再来一次……这次你们做梦!” 

  看到许诺被绑着压在海崖边,承鸣的心里还是升起了剧烈的恐惧。神识也开始恍惚。 

   “承大少爷,怎么样啊?我专门为你重现当年的情景,是不是很痛苦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人冲着承鸣喊道,语气里是难掩的愤怒。 

   “你在想我是谁,为什么这么恨你对吗?那我就告诉你!当年我弟弟年幼无知,为救人报了警,他一片好心,可你呢?你做了什么禽兽不如的事?你居然把一个十几岁的少年打成了终身残疾!你怎么有种啊!啊?”说着冲向承鸣便是一拳,承鸣没有反抗,当年那件事确实是他的错。 



    昏昏沉沉的许诺这时终于醒了。睁眼便是承鸣被人打的情景,忍不住大叫一声:“承鸣!!!” 承鸣听到许诺的叫声清醒了许多,开始反击,不再任那人殴打,三两下便放倒了那人。

    许诺仿佛又看见了初遇时那逆光而来的神仙哥哥。心底安定下来。

    眼看承鸣便要放倒那一群人,刚才那领头人又压着一人出现,还挑衅道:“承鸣!你看这是谁?你要是再敢动,我就把他推下去!” 

   
  承鸣与许诺都在看清被压着那人的面容时呼吸一窒。 

   那分明是昏迷不醒的项允超!

   许诺看向承鸣,果不其然,承鸣的眼中又只有昏迷的项允超了。许诺虽然理解,可心还是很痛。努力了这么久,项允超一出现,我便不在他眼中了。

    承鸣呆呆立在那里,忽然看向了许诺,似乎想靠近许诺,刚要抬脚,便被领头那人一声“站住”喝住了。 

   领头那人看看承鸣,有看看许诺,最后看了一眼项允超,呵呵笑到:“有意思,有意思,哈哈哈哈哈,我想到了一个更好玩的游戏。哈哈哈……承大少爷,我改主意了,今天你可以带人走,不过,你只能带走一个,啧啧,两个都是小美人儿呢……哈哈哈,我数三个数,你选吧,三……” 


 “等等!等一下!”许诺突然叫道。

   “哟~小美人儿害怕啦?”说着便向许诺走去。 

 “不是,我是想问你,你弟弟现在如何了?”许诺平静地问道。

   那人一怔,道:“躺在医院咯,还能怎样?这一切都拜你男人所赐,不要想着我会放过你们!”

   “不,我没想让你放过我们,只是想提醒你,你有为你弟弟考虑过吗?他那么善良,你觉得他会接受如今这样的你吗?”

   那人沉默了一阵,突然笑到 :“哟呵,挺聪明的啊,敢用我弟弟拖延时间?我看你是活腻了!”说着便一脚踢向许诺腹部。

   许诺只觉腹部钻心的疼,连带着心脏也隐隐作痛。他从剧痛中勉强抬起头,看到得便是还在抱头纠结的承鸣。心内失望至极。

   我为你争取时间,你为什么不冷静下来想办法呢?你的眼中为何只有项允超呢?看来我终究还是走不进你的心………… 

     伴随着剧烈的疼痛,许诺感觉有温热的液体从身下流出,内心咯噔一下,灭顶的恐惧和慌乱袭来。

“不……我的孩子……宝宝,乖,不要离开,不要……” 

  许诺在这种绝望的恐惧下眼泪终于决堤…… 可是他泪眼朦胧中,却看到承鸣伸手指向了项允超。

   那一刻,许诺什么感觉也没有了。

 

   孩子没了,心爱之人让自己去死。他什么都不求,什么都不要,只愿有一人真心待他,到头来,还是一无所有。


 
哀莫大于心死。 



任由那些人将自己推下海崖,他在下落的过程中,慢慢闭上了眼睛。

 “承鸣,愿我们生生世世永不再相见。” 

评论(6)

热度(12)